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正文
松溪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30 09:28:49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1月28日晚,松溪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善平、市委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县人大、县政协主要领导列席会议。松溪县委书记黄美萍主持会议。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廖俊波精神,紧密联系县委常委会领导班子和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和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会上,黄美萍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各县委常委逐一作了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直言不讳、开诚布公、“辣味”十足,自我批评“不遮不掩”,批评同志“不留情面”,各常委均表示诚恳接受批评,并作了整改承诺。

陈善平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深入实在,剖析问题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坦诚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他强调,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确保迈好“十四五”开局第一步。要强化政治意识,善于用“政治眼光”分析看待经济社会发展,注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担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的预定目标任务,团结引领全县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快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富美新松溪建设。要带头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黄美萍在作会议小结时强调,要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要坚守人民情怀,勇担职责使命,努力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紧扣主体逐项,强化工作落实,全面对全面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县委全会部署要求,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科学谋划、系统推进,确保“十四五”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以上率下,严于修身律己,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要认真组织谋划好换届工作,带头遵守换届纪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换届风气。(吴振伟 傅歆茹 郑靖雄 胡江楠)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