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生活资讯 > 健康养生 > 正文
为肾友提供温馨医疗服务
2021-01-20 16:05:00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王俊杰  

随着血液透析治疗的患者日益增多,血透室的建设迫在眉睫。为响应政府、百姓对医疗的需求,南平仁爱医院经过一段时间精心的筹备,医院血液净化室(以下简称血透室)顺利通过了相关部门检查验收,成为延平第四家能提供血透治疗的医院,也是延平首家能提供血透治疗的民营医院。16日上午,南平仁爱医院举办血透室开科仪式,延平区卫健局主要领导及医院董事长郑宝萍、院长吴兰珠共同参加血透室开科仪式。同时特邀了南平市第一医院肾内科、血透室专家、技术骨干到场指导。

据了解,血透室是利用血液透析的方式,对因相关疾病导致慢性肾功能衰竭或急性肾功能衰竭的患者进行肾脏替代治疗的科室。当日,随着医院血透室的开科,迎来了第一批肾友,医护人员为周边群众提供了专业、省心、便利的诊疗服务。南平仁爱医院血透室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有透析床位20张,交通便利,温馨舒适,配有冷暖空调、无线网络、电视、中心吸氧、空气消毒机和急救设备等,每天开放两班透析,为闽北地区肾友们提供优质、安全的透析治疗与服务。

“我们血透室有一整套严格的管理规章制度,高素质专业技术团队均经过三甲医院肾内科、血液净化中心的专科培训,技术精湛娴熟,其中肾内科医师3名,护理人员7人,工程师及后勤保障人员3名。”南平仁爱医院院长吴兰珠介绍,医院血透室拥有一流的血液透析设备,其中6台德国进口费森尤斯血液透析机、4台意大利进口贝尔克血液透析滤过机和德国进口DWA水处理系统,能开展多项血液净化技术,包括血液透析(高通量透析、可调钠透析、无肝素透析、体外肝素化透析)、血液滤过、血液透析滤过、血液灌流等先进的血液净化技术。

南平仁爱医院血透室不仅提供肾脏替代治疗,还为非肾病患者提供新的治疗手段,治疗范围涉及数十余种疾病,如急、慢性肾功能衰竭,各种药物、毒物中毒(农药、毒菇、鱼胆中毒等),难治性心衰,急性肺水肿,高血钾,酸中毒,急性坏死性胰腺炎,多脏器功能衰竭,肝功能衰竭,脓毒血症,系统性炎症反应综合征等,都具有良好的治疗效果。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我国糖尿病、高血压的发生率日益提高,而这两种疾病本身就会导致肾脏功能的损害。老龄化社会的到来,也导致需要进行血液透析的患者越来越多。肾病,被称为“沉默杀手”。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慢性肾病的患病率为10.8%,在换肾“难”的现状下,血液透析治疗是长期维持生命的重要措施。“我每周都要做三次透析,经常遇到预约难的问题,现在好了,南平仁爱医院血透室开业,让我们这些病友有更多的就医选择,这对我们需要经常透析的病人来说真是太好了。”血透室开科当天,患者老林一大早就过来,“我家离医院近,很方便,这里卫生好、服务好、医护人员都很亲切。”

“南平市现有的血液透析资源已经无法满足病人需求,我院血透室的开业,在血液透析资源相对饱和的状态下,可以缓解一些病人的紧急需求,接受更多的患者就医。同时,我们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治疗为核心的理念,用我们的热情、爱心、细心、耐心、智慧和技术为血透患者提供满意的医疗服务。”吴兰珠说,南平仁爱医院是延平区本土的专业化民营医院,深耕闽北大地18年,始终坚持“奉献社会,服务大众”的服务宗旨,为百姓提供优质、方便、价惠的医疗保健服务。此次成立仁爱医院血透析室也是医院拓展医疗领域、延伸服务链条的一个举措,实现血透患者就近社区透析,降低透析的交通和时间成本,不仅便民,也是降低费用、促进患者回归社会的重要手段。 (徐陆锋 周步新)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