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关于做好冬春季 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2021-01-19 10:52:26 来源: 中共松溪县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在风雨兼程中,已经告别极不平凡的2020年,即将迎来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国外疫情居高不下、多国病毒变异增强,国内疫情零星散发、局部出现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随着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活动增多,疫情反弹风险上升。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春节,倡议如下:

讲文明、重防护

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杜绝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陋习,注意饮食安全,拒食野生动物。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谨慎接触冷链食品及境外网购物品。出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应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测温、登记、验码、保持1米以上安全防护距离等防护措施。坚持科学锻炼、合理膳食,提高自身免疫力,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

少集聚、少出行

倡导“网上拜年”“线上消费”。规避聚集性群体活动,做到不举办、不参加大规模聚集活动,不参加春节前后举办的尾牙、祝寿、民间非公开活动。做到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主动减少不必要的异地出行,倡导非必要不离开本县,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离境。


讲卫生、强治理

结合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和全域无垃圾活动,积极动员广大群众深入开展农村爱国卫生运动,加大环境卫生整治,突出清理卫生死角盲区。做好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和通风,防止疾病传播。

守规矩、不传谣

如实报告风险地区旅居史。积极配合做好公共场所查验健康码、体温检测等工作。出现发热、干咳等相应症状应及时就医,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持以国家和各级政府正规渠道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通报的情况为准。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立即行动起来,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中共松溪县委文明办

2021年1月18日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