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1-01-13 09:56:31 来源: 松溪县防控新冠肺炎应急指挥部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处于高发态势,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2021年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大,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重。为持续巩固我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现就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火车站、汽车站、公交等公共交通场站要做到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加强运输工具清洁消杀、通风换气,做好客流班次调控,缩短等候时间。

二、商场、超市、市场等购物消费场所,影剧院、歌舞厅等室内休闲娱乐场所,要严控接待规模,按照最大承载量的75%限流。并落实划设“一米线”、设置临时留观区等措施,缩短排队等候时间,并做好健康监测和出入管理。

三、餐饮饭店、美容美发、洗浴、健身房等服务类场所要加强自身防护,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督促进出顾客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体温检测,严格控制人流密度。要强化常规消毒频次,垃圾日产日清。

四、零售药店在销售退热、感冒类药品时要实行登记报告制度,并按规定及时汇总上报;私人诊所、村卫生所、民营医院等不具备条件的医疗机构不得接诊发热病人,要规范预检分诊工作,若发现发热病人,按规定要求转诊至县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五、宾馆、酒店等住宿场所要加强对入住旅客旅居史问询,逐一排查登记,所有住宿人员均要测温和查验健康码。对高中风险地区返松人员需第一时间报告。客房公共用品用具需“一客一用一消毒”。

六、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监所等特殊场所要做到封闭管理,并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严防疫情输入和内部传播。

七、中小学校、幼儿园、托儿所要优化调整、错峰安排寒假放假、春季开学时间,认真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健康监测管理服务。

八、乡镇(街道)、村居(社区)要及时摸排外地返松人员,实行片区网格化管理,及时掌握返松人员信息,并按防疫要求落实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九、各社会单位、企业要做到“五有”,即:有疫情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适量防护物资储备,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等措施。各企业、项目单位要动员外地在松务工人员就地过节,并做好春节期间外地员工生活保障、服务工作。

十、坚持“非必须不聚集”,减少走亲访友,减少聚会聚餐,个人聚餐应严格控制在10人以下。简化婚丧嫁娶,能不办则不办,能改期则改期。确需举办酒席的,需报所在乡镇(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后方可举办。严格控制团拜会、庙会、演出、联欢、宗教祭祀、体育比赛、展览展销以及其他50人以上聚集性的活动,降低聚集性疫情发生风险。确需举办的,需报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指挥部综合协调组批准后方可举办。

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安全,请积极配合做好相应工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将组织职能部门对全县各企业、经营场所进行巡查,对发现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和经营户,将采取责令整改、停业整顿等措施。

再次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松溪县防控新冠肺炎应急指挥部

2021年1月11日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