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关于做好返乡人员、入松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1-01-13 09:49:22 来源: 松溪县防控新冠状肺炎应急指挥部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当前,国外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部分省份相继出现本土病例,且数量有急剧增多的现象。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剧增,为共同维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现就做好返乡人员、入松人员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坚持非必要不返乡。倡导我县在外地尤其是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经商、务工、求学等人员就地过节,确需返乡、入松人员须在返松入松前3天向属地村居(社区)报备,并严格按本通告规定,主动配合做好各项健康管理措施。

二、国内低风险地区返乡、入松人员:在返乡、入松前7天内就地进行核酸检测,抵松时须主动向属地村居(社区)报告;对未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须在返松、入松后第一时间前往县医院或县疾控中心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前要居家医学观察。

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入松人员:(1)抵松时须主动向属地村居(社区)报告,并如实报告旅居史,对瞒报、漏报、迟报、不报告的,将依法追究相应责任;(2)中风险地区返乡、入松人员,要严格居家医学观察14天,进行2次核酸检测和1次血清抗体检测;(3)高风险地区返乡、入松人员,要严格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进行2次核酸检测和1次血清抗体检测,检测结果无异常后,再居家医学观察7天,第7天进行核酸检测。

四、境外(包括香港、台湾)返乡、入松人员:抵松前,在入境所在地集中隔离14天,持有2次核酸检测证明及绿色健康码;抵松后,居家医学观察7天,第7天进行核酸检测。澳门返乡、入松人员抵松前14天内未到过其他境外国家或中、高风险地区,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的不需要集中医学观察,持健康码可自由出行。

五、返乡、入松人员抵松后,在健康管理措施解除前,不得参加聚餐及走亲访友等社交活动。

六、返乡、入松人员抵松后,如有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的,请在做好佩戴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前提下,及时到县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切勿到其他医院、小诊所就医,也不要自行到药店买药服用。

松溪县防控新冠状肺炎应急指挥部

2021年1月11日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