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情风险提示
2020-11-24 10:17:30 来源: 松溪县疾控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

(截至2020年11月22日12:00)

高风险地区:

天津市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

中风险地区:

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

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祝桥镇新生小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

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慎城镇张洋小区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 满洲里东山街道办事处、北区街道办事处

低风险地区: 除上述地区外的其他地区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内一些省市也陆续发现本土病例,中高风险区时有增加,全国多地冷链食品外包装及冷冻食品表面样本等检出新冠病毒或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现对广大市民提出如下建议:

一、近期,有天津东疆港区及其他中风险地区旅居史返(来)松人员,应迅速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当地政府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二、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各地发布的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做好自我健康管理。近期如无必要,请勿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避免前往疫情高发国家和地区。

三、请广大市民朋友们注意冷冻(藏)食品安全,尽量不要网购进口冷链食品,选购冷冻(藏)食品,应佩戴口罩、手套,不要反复挑选,减少接触频率,处理食品的工具、用具要做到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食物要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并做好餐具消毒。

四、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冷库、餐饮企业等重点场所,要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做好畜禽肉类、水产品等重点品种抽查检测工作,持续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和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市场卫生清扫、环境消杀、换气通风、经营人员个人防护等措施,确保全链条、全流程食品安全。

五、请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并自觉做到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不食用野生动物,提倡用公筷。

六、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