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河流“全域无垃圾”松溪河长人这样
2020-11-13 10:23:22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松溪大战六十天实现“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已如火如荼的展开,随处可见党员干部行动在大街小巷。但在河流水库深处,却有着一群“河长人”默默的付出着,他们是“美化师”、是松溪生态巡查管护员、是行走在河岸水库的监督员,是唤起人们爱河护河的宣传员。

“我们集合所有专业保洁人员,分流域分河段的自上而下清理,先大战10天,确保河面无漂浮物,两岸没有垃圾,然后在每个敏感点位驻守,实现河面河岸的干净常态化。”县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说到。

河道垃圾单单靠第三方还无法做到应除尽除,县河长办积极动员河务专员、乡级河长办、社会监督员和暗访督查人员,全方位不留死角地开展排查,并形成问题清单,交由生态巡查管护队伍清理,第一时间督促属地河长办对河岸弃土弃渣和建筑垃圾进行清理。整治还采取排查和清理同步进行,立行立改,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得到解决,行动融入了第三方应急队伍、乡级河长办和责任部门的多方力量参与,使全县河流水库实现“全域无垃圾”。

“河道问题不单单是河道垃圾漂浮物这些问题,今年10月水利部在松溪暗访期间,就发现3个河道乱占问题”县河长办工作人员说到。

“乱占”要整改到位,就要下定决心,对好症结下猛药,郑墩镇政府主动做厂房主人的思想工作,投入5万余元,出动30余人,对际下村废弃多年占地500平方米的厂房和吊塔进行清理,仅仅用4天时间就全面整改到位,还河岸绿化,保行洪通畅。

在“全域无垃圾”保护河流水库行动中,仅11月1日至10日,就出动清理整治人员400余人次,投入15余万元,清理河道垃圾(漂浮物、弃土弃渣等)10余吨,整治水利部暗访问题2个。

下一步,县河长办还将继续通过全力排查、清理、宣传等措施,夯实大战六十天的“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以实现松溪流域“全域无垃圾”为目标,为庚子年划下完美句号。 (蔡城)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