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生活资讯 > 健康养生 > 正文
老人是否失眠看三点
2020-10-20 09:17:31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王俊杰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加,睡眠时间也会逐渐减少,入睡时间延长,熟睡时间缩短,易早醒,这些都是正常现象。但如果经常性入睡困难、多梦、易醒、早醒,有的甚至彻夜难眠,就要考虑是否患上了老年睡眠障碍。

鉴别老年睡眠障碍,关键掌握三个标准:

一是否出现失眠所带来的不良后果,如体倦乏力、头晕、头痛、耳鸣目眩、口干口苦、心慌胸闷、急躁易怒、健忘、注意力不集中等。如果没有,可能就不是患了失眠症。

二是有些人喜欢用是否睡足8小时来鉴别,以为不足就是睡眠障碍。其实,时间要因人而异,有的老人睡眠每天超过8小时,有的不足 8小时,不能简单以时间长短来判断。有些老人睡眠时间较少,但没有不舒服的感觉,就不必太紧张。

三是检查是否因其它疾病影响睡眠时间。例如甲亢患者睡眠时间很少,但精神非常充沛。如果发现有甲亢症状,虽然有失眠,但也应该及时到内分泌科就医,而不是失眠专科。(李卫晖)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