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新闻动态 > 国内国际 > 正文
非洲新冠确诊病例突破50万例
2020-07-10 10:09:24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7月8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8日数据显示,非洲地区新冠累计确诊病例数已突破50万例,达到509584例,累计死亡12000例,累计治愈247207例。

数据显示,南部非洲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其次是北部非洲。目前非洲地区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国家为南非,超过21万例;其次为埃及,超过7万例;尼日利亚和加纳均超过2万例;超过万例的国家还包括阿尔及利亚、喀麦隆、摩洛哥、科特迪瓦和苏丹。

疫情仍在非洲多国持续蔓延。8日,塞内加尔和加蓬报告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均在百例以上,两国累计确诊病例数均超过5000例。布隆迪、毛里塔尼亚、纳米比亚、佛得角、刚果(金)、刚果(布)、卢旺达、马里、乌干达、尼日尔、冈比亚当天也报告了新增确诊病例,均在100例以下。

肯尼亚卫生部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自肯尼亚今年3月报告首例新冠确诊病例以来,已有257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病毒。过去一周,至少71名一线医护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安哥拉日前宣布,罗安达和北宽扎两地9日起将执行15项防疫新规定,包括在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市民非必要情况下不得外出、公共服务部门复工率降至50%等。

非洲开发银行8日发布的《2020年非洲经济展望补充报告》预测,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津巴布韦经济今年将衰退7.5%至8.5%,但明年有望恢复增长。津巴布韦的两大支柱产业——农业和矿业都因疫情受到严重影响,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10%的旅游业也因疫情损失惨重。

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和经济中心拉各斯的机场8日正式恢复国内航班运营。记者当天在阿布贾机场国内航班航站楼看到,所有乘机旅客都佩戴口罩,进入值机大厅时需接受体温检测,在值机和安检等需要排队的区域要按地面的脚印标识排队,相互间保持一定距离,在候机厅同一排座位就座的旅客之间还应相隔一个座位。(执笔记者:王松宇;参与记者:郭骏、李斯博、高竹、吴长伟、白林、张改萍、张玉亮、邢建桥、郑扬子、赵宇鹏、许正)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