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为了让河道更美
2020-03-10 21:58:29 来源: 今日松溪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开展疫情阻击战义不容辞,虽然每天都在抗“疫”一线,但履行好河长职责,她一刻也没有落下。3月8日上午,祖墩乡乡长、乡级河长游健像往常一样走在长衍溪畔,认真细致的查看河面和两岸保洁情况,不时弯下腰捡起岸边的垃圾。

“游乡长,你又来看河道啦,平时那么忙,河道不是还有河道专管员吗?你休息休息吧。”家住河道旁的伊大姐亲切的说道。“大姐,这是我应该做的。”无论多忙,游健每周都按要求开展河道巡查工作,为了让河道更美默默地付出着。

“游乡长多次要求我们要加大巡河力度,不要去掩盖问题,而要多暴露河道乱象,难以解决的问题要第一时间提供给她,她每次都会到现场协调,助力河道整治。”乡河长办葛龙说道。

祖墩乡位于松溪县西北部,距县城23公里,主要河道为长衍溪,全长62公里,流域面积达86平方公里。“祖墩积极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生态摆在第一位,积极打造花香、水美祖墩,大力推进绿色生态旅游业和生态农业发展,取得较好成效。”游健介绍。

“水是生命之源,管水、护水时不我待,积极响应上级推行河长制号召,履行好河长职责,不能只是一句口号。”她说,“河道问题表象在河里,根子在岸上。河道的治理不能只是盯着水面,岸上整治也是关键。近期祖墩乡投入300余万元开展集镇雨污分流和河道疏浚工作,整治四乱,实现了水清河畅;多年来乡里积极动员妇联、团委等乡直单位,开展沿岸植树、种花和‘美丽家庭’评选活动,为实现岸绿景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同时,祖墩乡把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做细做实,做到了村村垃圾不落地,处处污水不入河。”

祖墩乡河长办、美村办、环保站、团委、妇联等站所协同联动,河道专管员和保洁员尽心尽责,巾帼护河队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形成上下联动、齐心共治格局。在祖墩乡与花桥乡的长衍溪交界处,有一处水质监测点,多年监测数据显示水质达到Ⅱ类标准,有时甚至达到Ⅰ类水质。这是祖墩乡村两级河长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祖墩各站所协同联动的结果,更加是祖墩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

“为了让河道更美,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生态的总目标,祖墩人民永远在路上……”游健坚定地说。(蔡城)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