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专题 > 正文
松溪:众人拾柴火焰高 “大疫”当前显“大爱”
2020-02-25 09:12:06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松溪二中党支部为溪源村坚守在一线的党员干部送去爱心物资 松溪二中供图

东南网讯 “我一个人在松溪,老婆和孩子都在福州,让我参加吧。”“需要人手时候,请第一个叫上我。”……大年初一、初四,松溪二中翁强、程龙弟两位教师就分别向校领导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松溪二中的教师们虽然都“宅”在家中,但很多老师都“身在曹营心在汉”,临危请命,要求投入到紧张的防控疫情战斗中。

同舟共济,抗击疫情。连日来,该校不少教师尽己所能,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分忧。杨火全老师主动参加县义工活动,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黄洪波、林爱红等15位教师也主动申请担任片区的“街巷长”“邻里长”,挨家挨户对居民的基本情况进行登记,为居民们排忧解难;各班班主任和教研组长更是主动作为,每天利用微信工作群和家长微信交流群,实行“日志式管理”,做到摸排无盲区、无遗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月18日,该校向全体师生发起《松溪二中募捐倡议书》,校党支部书记黄洪波、校长李光富率先垂范,各捐款1000元。随后,600元、500元……全校教师纷纷慷慨解囊。生物组组长杨安青发自肺腑地说:“我们个人的力量渺小,唯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共渡难关。我们组大多数老师都捐300元,最少也有200元,我为我们组的老师们的义举点赞!” 松溪县第二届“最美教师”范丽云表示:“防疫工作者们非常辛苦,我尽的只是微薄之力,我家人也都非常支持我这么做,希望可以为他们出点力。”短短1天时间内,松溪二中就募集到教师的捐赠善款3.8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员教师程龙弟先后三次共捐款3000元,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从小我父亲就教我要有爱心,我更应该主动伸出援助之手,我也想把这种精神传承给我的孩子。”程龙弟表示。

不仅教师们慷慨解囊,该校的部分学生家长也加入了捐款的行列,八年级二班学生张心琪的父母就现场捐款1万元,为松溪县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同学们也在踊跃捐助之中。

2月20日,松溪二中党支部还到党建联学共建村溪东乡溪源村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党员干部,给他们送去牛奶、桶面、蛋糕等爱心物资,助力该村疫情防控工作。(林清辉 袁瑛)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