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没有你们的付出,哪有我们安稳的生活”
2020-02-19 22:14:41 来源: 松溪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请问,家里有人吗?现在还有哪些需要帮助?”

“我们是负责这条巷子的‘街巷长’和‘邻里长’……”

2月18日上午,松溪县松源街道东门村龙尾片区“街巷长”、县统计局工作人员祝松林与“楼道长”“邻里长”挨家挨户地调查,对所负责的居民一一进行登记,了解居民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物质需求。

听到敲门声,家住下龙尾18号的居民打开了门,当得知来意后连忙说:“你们辛苦了!”

“不客气,我们现在要建立个邻里微信群,以便及时沟通联系,了解你们家的需求,谢谢你们的支持与配合。”入户的工作人员答道。

“应该的,没有你们的付出,哪来我们的安稳生活……”家住下龙尾18号的居民当即表示。

下龙尾36号的户主则说:“我们没有困难,居家时即便遇到有一些买菜难,缺少口罩等一些小的问题,我们自己也会克服和解决,不敢再给你们添麻烦了”。

下龙尾入户调查工作只是松溪县近期干部职工入户调查工作的一个缩影。连日来,松溪全县各“街巷长”和“邻里长”连续两天挨家挨户进行上门调查,对各自负责的街巷的居住的人员进行登记造册,根据名单底册,建立邻里微信群,询问需求、建议意见等,及时解决居民生活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向居民们宣传有关防疫知识,劝导他们不出门、不聚会、不打牌,自觉服从村(居)和社区的管理,就终将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林朝章)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