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正文
松溪县召开第二届闽北特有稀缺资源开发学术会议
2019-12-09 10:00:32 来源: 今日松溪  责任编辑: 王俊杰  

12月8日,松溪县召开第二届闽北特有稀缺资源开发学术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蒋华良先生、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教授、博导程建新先生等嘉宾应邀参会并作主题学术报告。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陈克文、省乡村休闲发展协会会长柯少愚、省营养协会会长陈亮、省中老年养生协会会长郑祖平、南平市科协党组书记刘建平和县委书记黄美萍、县政协主席吴海舰等领导出席会议。

黄美萍向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以及行业协会代表们表示诚挚的欢迎!近年来,松溪县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视察时,作出的“立足生态优势,发展特色产业”的重要指示,依托我县独有的百年蔗、九龙大白茶等稀缺原产地资源,积极探寻绿色产业特色化、产业化、科技化、品牌化发展的新路子,取得了积极进展。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松溪将抓住机遇、倍加努力,立足我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名茶之乡”“中国九龙大白茶之乡”“中国茶业百强县”等品牌优势,以及百年蔗稀缺资源优势,进一步优化招商和人才环境,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切实把大家的智慧转化为推动松溪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南平市科协党组书记刘建平致辞,南平是资源丰富的天然宝库,拥有良好的自然条件和丰富的药用植物资源,此次研讨会围绕“闽北稀缺资源开发”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科研院所、高校、企业代表聚焦闽北生物健康产业发展过程中短板问题开展学术研讨,必将促进该领域科技创新、产业融合,为实现赋能式扶贫、乡村振兴提供一条切实可行性创新之路。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陈克文表示,非常高兴受邀参加此次会议,通过现场的参观学习,深切感受到构成一个地区核心竞争力的最直观要素是资源,特别是稀缺、特有资源,闽北大地稀缺的植物资源正构成了闽北后发优势的核心要素,我相信,科学技术将会让资源转化为价值,起到“点石成金”的作用。

会上,专家、学者以前卫的理念和科学的视角,围绕松溪绿色特色资源,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松溪发展理清思路,挖掘绿色增长潜力。

中国科学院院士蒋华良作题为“原创药物是中国生物医药的未来”的主题学术报告。

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教授、博导程建新作题为“地域特色资源的综合开发”的主题学术报告。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化所研究员胡荣贵作题为“人类自闭症谱系障碍(ASD)发病机制研究进展药物干预新策略”的主题学术报告。

云南大学研究员肖伟烈作题为“抗艾滋病和抗炎免疫天然活性分子结构及功能研究”的主题学术报告。

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院长丁伟作题为“文创设计新观”的主题学术报告。

武夷学院教授张传海作题为“闽北药用植物种质资源发掘利用”的主题学术报告。

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罗成作题为“天然药物开发的思考与实践:从靶标发现到濒危药食同源资源开发”的主题学术报告。

会议还举行福建省乡村休闲发展协会与福建省民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签约仪式。

据悉,此次会议由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主办,松溪县委、县政府、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福建医科大学、武夷学院、福建农林大学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协办。(吴雯琳)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