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正文
好山好水出好茶,淳美松溪喊您来吃茶
2019-11-20 09:34:22 来源: 今日松溪  责任编辑: 王俊杰  

11月19日,松溪县委领导拜访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报告松溪茶产业发展情况及首届中国(松溪)茶商大会筹备情况。

随后,中共松溪县委副书记王贵等一行走访了北京马连道茶城,慰问在京的松溪籍茶商。

生态松溪,精彩纷呈

首届中国(松溪)茶商大会暨2019松溪茶业交易博览会将于12月3日至12月4日在福建省南平市松溪县文化广场盛大举行。这将是一场助推松溪茶产业发展的盛会,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商、茶友认识松溪,提升松溪生态茶的知名度,充分发挥首届松溪茶商大会的平台优势,帮助茶商、茶企走出去,促进松溪茶旅融合的深度发展,全面提高国内外广大消费者、茶友对松溪生态茶的认知和信赖,为松溪茶业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本届大会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福建省农业农村厅指导,中共松溪县委、松溪县人民政府主办,松溪县茶叶管理总站、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松溪县茶业协会承办。

首届中国(松溪)茶商大会将围绕“古韵松溪,生态好茶”主题展开活动。12月3日上午,将举行首届中国(松溪)茶商大会暨2019松溪茶业交易博览会开幕式;下午,首届松溪生态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汇集茶行业的专家学者以及领导嘉宾召开专家论坛,共同探讨交流松溪生态茶的发展。

此外,本届茶商大会还策划组织观众嘉宾参与斗茶品茶、“茶园打卡”赢茶礼、生态松溪寻茶之旅等市民游客喜闻乐见的趣味活动,让市民游客们亲身体验松溪优美的生态环境,感受松溪厚重的茶文化历史,品尝松溪生态好茶的韵味。

生态茶旅,绿色宝库

松溪位于福建北部、闽江源头,这里峰峦叠嶂、溪流纵横,气候宜人、土质肥沃,是闽北首个国家级生态县,森林覆盖率75.5%,绿化程度93.3%,水质达标率100%,空气质量达国家二级标准,素有“绿色金库”的美称,全县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率68%以上,是国家生态县、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

福建省松溪县委书记黄美萍出镜为“松溪绿茶”代言,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松溪优异的生态环境、独特的风土人情和清远醇厚的茶香。点击观看下方视频,一起跟书记“游松溪”吧~

优越的气候、土壤、生态环境,造就品质优异,独具特性的松溪生态茶。同时松溪县也将茶园运动、茶事体验、茶品鉴赏等融入山水游、民俗游、养生游,形成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茶文化旅游线路。

结合厚重的文化底蕴,打造靓丽、独具特色的茶旅名片。如果您到松溪做客,在游览山河形胜、体验民风民俗、寻觅小城故事之余,泡上一壶香茗,在松溪度过一段从容的休闲时光。

松溪茶韵,茗香古今

松溪产茶历史悠久,春秋时代欧冶子铸剑的“天下第一剑山”湛卢山上,至今尚存摩崖石刻“香岩”茶记。自北宋起“松溪绿茶”就成为历代贡茶。到上世纪80年代,松溪茶叶单产和茶品质都跃居全省前列,被誉为“茶叶状元县”。从此,“南有安溪,北有松溪”的美誉便广为流传。

松溪深厚的历史文化沉淀出松溪清远淳厚的茶香。如今,松溪县是中国茶叶百强县,中国名茶之乡,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县,是福建省最大的蒸青绿茶出口基地,唯一的抹茶生产基地,是福建省多类茶的传统产区,是绿茶、红茶、白茶原产地之一,目前松溪绿茶、松溪红茶是“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松溪县自行培育的九龙大白茶、松溪小菜茶被列入省级优异种质资源保护名录,还形成了以蒸青绿茶、抹茶为代表的独特制茶工艺。茶叶品质优良, 鲜叶持嫩性好,内含物丰富, 特别是氨基酸和芳香物质含量高,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松溪三宝,文化之乡

春秋时期,铸剑大师欧冶子在湛卢山铸就名扬天下的“湛卢宝剑”,位列中国古代五大名剑之首,摩崖石刻至今尚存“香岩”茶记;宋代九龙窑青瓷工艺精湛、久负盛名,南宋朱熹曾在湛卢山设馆讲学;松溪版画秉承古代建安刻版印刷遗风,2000年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版画艺术之乡”。湛卢宝剑、九龙窑瓷器、松溪版画被誉为“松溪三宝”。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