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庆八一”精彩活动 致敬最可爱的人!
2019-08-05 10:13:58 来源: 今日松溪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今年的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松溪县开展“军事日”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欢庆建军节,致敬最可爱的人。


当天上午,“军事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集体参加活动,主动接受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


县领导一行到松溪县北环路察看了县人武部换址新建项目,听取县人武部部长方吉武关于该项目的情况介绍。


县委书记黄美萍对当前营房建设情况表示肯定,她表示,新人武部营房建设对建成国防教育基地、推进城市整体规划建设、促进军民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县人武部及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随后,县领导一行观看学习了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宋伟教授所作的《当前国际安全形势及中国周边安全》视频讲座。


讲座从当前国际安全形势的主要特点和中国周边热点问题的最新动态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通过学习,大家对中国所面临的国际安全环境、周边地区的热点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爱国主义热情。


活动期间,县领导一行还观赏了由县人武部、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政府办公室、县文体旅游局、县总工会协办,县书法协会承办的“庆八一、迎国庆”书法作品展。


此次作品展,通过展出42幅书法作品,向建军节和国庆节献礼,同时也彰显了军人的艺术风采和改革强军的新风貌。


除了以上丰富多彩的活动之外,当晚,“庆八一”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强军杯”男子篮球赛也圆满落幕。经过12天24场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县直机关代表队、松源代表队、祖墩代表队三支代表队分别获得冠亚季军。颁奖现场,县委书记黄美萍,县政协主席吴海舰,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方吉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谢利富,县人武部政委陈华等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发荣誉奖杯以及奖金。


本届篮球比赛在庆祝“八一建军节”的同时,也为全县广大篮球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展示自身风采、加强沟通交流的平台,进一步丰富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营造了积极向上、团结拼搏的浓厚氛围。(陈婵 陈瑜)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