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生活资讯 > 健康养生 > 正文
巧食四膳 健康一“夏”
2019-07-23 10:04:10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夏日炎炎,酷暑难耐,人们容易感到困倦烦躁和闷热不安。夏季养生可从膳食方面进行调理。


雪菜烧豆腐


豆腐100克,雪菜20克,烹调油、食盐、味精适量,葱、姜末少许。先将豆腐切成小方块,用开水烫3分钟,捞出备用。再将雪菜切成碎丁备用。放少量食用油热锅,放入葱、姜炝锅,再放入雪菜煸炒,然后放入豆腐、盐、少量清汤,旺火收汁,放入少许味精出锅。


雪菜具有利尿止泻、祛风散血、消肿止痛的作用,豆腐能够生津润燥、清热解毒。


田七木耳汤


田七苗150克,黑木耳50克,西红柿、姜、盐、生抽各适量。将田七苗清洗干净,黑木耳提前用清水发好,西红柿切片,姜切末,黑木耳撕成小片。铁锅放入少许食用油炒姜末,放入西红柿翻炒,西红柿出红油后放入黑木耳翻炒。加入一碗高汤(或开水),加适量盐、生抽,水烧开后放人田七苗煮1—2分钟,熟透即可。


田七苗能清热解毒、养肝调脂、活血化瘀,可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田七木耳汤具有养肝护肝的功效。


绿豆粥


绿豆100克,粳米250克。绿豆加水浸泡4小时,除净杂质,放入锅内。粳米淘洗干净,也放入锅内。加入适量水,大火煮沸,小火炖煮至绿豆、粳米熟透。


绿豆粥具有清热解暑、解毒利水的功效。尤其适用于有暑热、烦渴、水肿、腹泻、痢疾、痈肿等病症的人群。


薏仁糙米粥


薏仁150克,糙米150克,猪肚1具。猪肚用水洗净,切成细丝,与薏仁和糙米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先大火烧开,然后改为小火,熬煮成粥。


薏仁具有利尿消炎的作用,可以帮助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改善水肿。糙米中的食物纤维,则可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猪肚可以补虚损、健脾胃。本粥尤其适宜于胃肠功能稍差者食用。(彭康)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