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情系灾民 松溪在行动
2019-07-16 09:27:34 来源: 今日松溪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县文体旅局组织企业驰援福当山景区重建


7月12日,县文体旅游局组织中交鹭建有限公司、福州中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福建省英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浙江环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卓畅建设有限公司、福建创润建设有限公司、福建同坤建设有限公司、杭州中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禹天建设有限公司9家企业为福当山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灾后重建助力。当天景区共组织挖机2台、四轮车4辆、群众23人,清理景区河道、疏通河道、沟渠、清理凉山寺庙淤泥、停车场沙石、共运出沙石、残枝树木、淤泥等垃圾60余车。


旧县乡:干群同心抗洪灾 群众生命安全摆第一


“7.5”洪灾期间,持续的强降雨致旧县乡河流水位暴涨,旧县乡全境的道路、农田、桥梁等基础设施都不同程度受的受损。灾情发生后,旧县乡党委及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冲在抗洪抢险一线,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摆在第一位。


据了解,此次洪灾致旧县乡农田损毁5739亩,道路损毁67处,受灾人口3822人,直接经济损失4000余万元。及时转移群众649人,其中,船坑至黄沙、洋前至铜钵自然村硬化路段被冲毁,道路无法通行。目前,全乡正积极投入到灾后自救中。


洪水无情,同心有爱。南平市政协委员、澳门南平联谊会副会长、晋江中奥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曦先生得知松溪县溪东乡雷畲村受连续性强降雨影响,受灾严重。7月14日,苏曦先生派该公司高管赶赴雷畲村捐赠救灾资金及物品,助力其灾后重建。县委统战部主动对接捐赠相关事项,县民政局、溪东乡政府主要领导参与捐赠活动。


晋江中奥地产有限公司捐赠资金10万元及糕点400箱、衣物200件。随后,该公司领导一行前往慰问受灾户,还现场查看了雷畲村水毁大桥。(吴振伟  吴雯琳  傅歆茹 徐娜菲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