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新闻动态 > 福建新闻 > 正文
第九届闽台残疾人文化周开幕
2019-05-20 11:16:29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5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肖榕 通讯员 卢丽婉) 19日,庆祝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暨第九届闽台残疾人文化周活动开幕式在福州举行。省委常委周联清宣布活动开幕,副省长、省残工委主任郑建闽致开幕词,省级老同志李祖可、陈绍军出席开幕式。

整场开幕演出分为追梦·勇往直前、助梦·共享阳光、筑梦·风雨同舟、圆梦·相亲相爱四个篇章,来自我省残疾人艺术团、台湾“向日光”视障乐团、台湾云林县青年复健协会、台湾心灯启智教养院的两岸残障朋友们,与助残志愿者们互动演出、同台献艺,精彩的轮标舞、太鼓、乐器合奏、手语诗等表演,为现场的观众带来震撼心灵的视听洗涤。在开幕现场,还举行爱心助残先进单位和个人以及志愿者工作先进单位表彰活动。

本届文化周期间,同时还开展了闽台两岸残疾人书画联展及现场展示、《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闽台残疾人文化赴泉州龙岩交流巡演等系列活动。

据悉,闽台残疾人文化周作为我省残疾人工作的一个重要品牌,每年5月举行,已经连续举办了九届。举办该活动既是两岸残疾人文化事业交流的主要平台,也是我省广大残疾人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重要形式,更是宣传、动员闽台社会各界参与残疾人公益事业的良好契机。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