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政跨县隧道动工
2019-04-22 15:53:30 来源: 松溪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林强  

近日,备受松溪政和两县群众期待的国道353改线工程寨岭隧道工程动工建设。该项目是我省国省干线横一线及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建成将有助于打通区域经济发展“任督二脉”,加快推进海西区出省快速通道建设。

寨岭隧道工程位于松溪县茶平乡刘屯村与政和县交界,是松溪县通往政和县的交通要道。长期以来,由于该路段路况较为复杂,急弯和陡坡较多,严重制约两地通行和交通安全。

“过去,从松溪经过寨岭前往政和至少要20分钟车程,如果隧道贯通,可缩短至5分钟左右。”松溪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作为国道改线工程子项目之一的G353线政和至松溪县寨岭隧道及接线工程,全长4.03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设计,水泥砼路面,路基路面宽度12米,隧道1座宽11米、长2023米(其中政和境内长443米,松溪境内长1580米);项目总投资1.8亿元,松溪境内投资1.23亿元。目前隧道开挖前的地表清理施工正紧张进行,项目施工方计划在5月20日前将开始隧道进洞施工。

寨岭隧道的修通不仅能进一步消除松溪县与政和县的交通瓶颈,提升两县交通连接系数,同时,松溪县作为我省北部交通门户,国道改线工程项目的建设也将大大提升我省与浙江省的路面交通连接,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发展打下良好交通基础。(吴振伟 李立进 王德锋)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