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蓝天下的救护英雄
2019-04-16 11:38:48 来源: 松溪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林强  

在松溪,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是公务员,

是医生,

是企业老板,

是工人,

是农民;

他们是父母,

是孩子,

是丈夫,

或是妻子……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松溪蓝天救援队

他们身着整齐明亮的天蓝色队服,怀揣着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共同理想。

在危难时刻为受困者和其家人带去希望与抚慰。

这是一支公益救援队伍,他们的成员都是志愿者!

这是一支高尚的队伍,他们都是无私奉献的人!

这是一支专业的队伍,他们都是身怀技能的人!

自2018年5月开始筹建至今,一年不到的时间里,松溪蓝天救援队己经拥有骨干救援人员20人,志愿者50人,其中应急救护人员23名,消防技术人员2名、潜水员2名、工程安全技术人员5人。获得国家专业技能水上救生员资格证书的23人,执业医师证书2人,护士资格证书3人,国家专业技能中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5人。

从2018年开始,松溪人的朋友圈常看到一张蓝白底纹相间的告示,内容或是儿童走失,或是老人迷路,当有人溺水、失踪、迷路等各种意外,拨打救援电话4006009958,他们就会立即出动,第一时间开展搜寻救援。

筹建至今,松溪蓝天救援队开展救援21次,成功救活文秀湖醉酒溺水者,搜寻大布、松溪河溺水者,寻找祖墩、招沙甲走失老人。

为松溪县内文体旅游赛事活动做安全保障任务13次,县际交流,出队救援安全保障56次,开展安全宣教、学习、培训22次,志愿者工作时长5100多小时,受益群众近3万多人。

作为政府应急体系的辅助力量,按照其“人道、志愿、专业、开放、忠诚、正直、勇敢、谦卑”的服务宗旨积极协调和配合政府为松溪县文化活动、体育活动、以及群众性户外活动提供公益保障服务;为社区、学校、企事业等单位提供安全教育宣传,完成各种灾难事故的紧急救援任务。

他们不以盈利为目的,救援从不收取群众的一分一毫,个人制式队服、防护装备和救援设备工具都自行购买,车辆出行、参加救援技能培训、技能证考试全都是自掏腰包。(杨欢)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