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正文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9-04-09 15:19:11 来源: 今日松溪  责任编辑: 王俊杰  

4月7日,县委书记黄美萍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听取有关汇报,研究我县贯彻意见,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苏建旗、蔡廷才、吴海舰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和河南“豫AZ8999”旅游大巴起火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做到思想上再重视、认识上再提高、措施上再加强。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二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按照中央及省市有关部署,扎实开展“全覆盖、无遗漏”的隐患排查整治集中行动,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把风险隐患最大限度地消除在萌芽状态,对全县所有行业领域近期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加强跟踪检查,限期整改到位;三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忧患意识,增强抓好所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紧密结合行业实际,突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和地质灾害等重点,全面查找研判安全风险,提出科学实用的对策措施,分步推进整改,不断提高全县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五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我县贯彻意见汇报。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一要提升政治意识,按照市委动员部署会要求,突出政治巡察定位,扎实有序推进巡察全覆盖,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二要提升能力素质,坚持从严从实,不断增强政治本领和业务能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三要提升整改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督查,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不断巩固扩大我县巡察成果。


会议听取县政协(党组)《2019年工作要点》汇报和百年蔗项目合作洽谈情况汇报。会议听取并研究“百里松荫碧长溪”之“生态松溪”全国摄影大赛方案、“生态家园·甜蜜松溪”——松溪版画晋京展作品(福州)巡展策展方案、2018年度“十佳党组织”评选结果和2019年度“十佳党组织”评选方案、2019年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安排问题、松溪县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送审稿)、松溪县《开展党建领航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的工作方案(送审稿)》《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村(社区)干部报酬待遇的意见(送审稿)》和《进一步加强在职村干部规范化管理的意见(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叶明)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