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乡镇之窗 > 正文
茶平乡开展“绿色茶园”提升三年行动
2019-04-01 09:55:44 来源: 今日松溪  责任编辑: 王俊杰  


3月26日,茶平开展 “绿色茶园”提升三年行动动员大会,着力以党建为引领,促进茶产业绿色健康发展。大会邀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茶叶总站、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现场指导工作。


茶平乡是松溪县茶产业的核心区、主产区,茶叶种植和销售是全乡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茶叶的品质高低直接关系茶农收入。为促进全乡茶产业绿色健康发展,助力茶农增产增收,茶平乡以党建领航组建了以党员为主要成员的监督领导小组,聘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茶业总站等部门专家和技术人员为“绿色茶园”建设指导员,部分茶企负责人和茶农为“绿色茶园”提升监督员,负责监督茶农用药情况及农资店售卖农药情况。通过每月党员活动日开展入户入企宣传,发放《致全乡茶农的一封信》、茶农用药明白卡等相关宣传资料,重点宣传绿色茶园提升工作。


会后,茶平乡组织乡村两级干部、“绿色茶园”建设指导员、“绿色茶园”提升监督员50余人,进村、入企、上山宣传“绿色茶园”建设活动,发放各类宣传单3000余份。


据了解,茶平乡是省级生态乡,全乡拥有茶园面积3.5万亩,茶叶加工企业50多家,长期从事茶叶流通人员2000多人,全乡茶园年均产值近1.6亿元。本次“绿色茶园”提升三年行动,将进一步推进、巩固茶平乡生态茶园建设成果,助力茶平乡茶农增产增收,助推茶平乡茶产业振兴。(祝晓峰   傅歆茹)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