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王贵带队赴省农担公司 交流“政银担”合作工作
2019-03-28 10:29:53 来源: 今日松溪  责任编辑: 王俊杰  

3月26日,县委副书记王贵带领县财政局、农业农村局、邮储、信用社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省农担公司,就推进“政银担”合作,推动乡村振兴进行交流座谈。省农担公司总经理余万春、副总经理施仪及业务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王贵详细介绍了松溪县基本情况、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现状及规划后指出,松溪地处闽北,是革命老区县和原中央苏区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县、中国名茶之乡、中国茶业百强县和全省最大的蒸青绿茶出口基地,也是闽北首个国家生态县,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已成功培育出茶、果蔬、畜禽、粮食等优势特色产业,并成功打响了“百年蔗”、稻花鱼等农业品牌,农业现代化发展渐入佳境。


王贵强调,当前,松溪农业产业发展正处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重要机遇期,福建农担公司作为金融“下乡”的关键环节,不以盈利为目的,有很强的政策性目标,承担的是财政金融协同支农的任务。松溪县委、县政府希望能与福建农担公司尽快开展业务合作,构建起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担保公司三位一体的协作机制,切实发挥金融资本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作用,更好解决松溪县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 “融资难” 、“融资贵”问题,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余万春详细介绍了省农担公司的基本情况、业务工作情况及风险管理机制等。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福建农担公司自2016年6月份成立以来,坚持扶小微、广覆盖,通过信用担保,引导和推动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向农业农村流动。截至2019年2月,公司已累计为全省2300多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了8.4亿元的担保融资支持,行业覆盖粮食种植加工、茶叶、蔬菜、水果、畜禽、水产、花卉苗木等福建七大优势特色农业产业,项目覆盖全省50个县(市、区)。公司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深度沟通与交流,与松溪县联手推进“政银担”合作。


会议期间,双方就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政银担”三方开展农担业务的责任和义务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并就项目筛选等具体业务工作进行沟通,为后期业务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刘继明)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