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魅力松溪 > 休闲旅游 > 正文
武夷山春节国内出游进入预约高峰
2019-01-29 11:14:48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元旦过后,前来咨询、报名春节期间外出旅游的市民越来越多了。”18日,武夷山市华侨国际旅行社大同营业部负责人彭霞说,目前春节国内出游进入预约高峰。

彭霞从1999年武夷山申遗成功后就开始做旅游这行。“武夷山是旅游胜地,刚开始基本都是做‘地接’,接待外地游客,本地人来咨询外出旅游的非常少。”她说,随着近些年武夷山旅游发展越来越好,当地百姓生活富裕了,加上交通越来越便利,大家都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目前国内最受欢迎的路线除了上海、杭州等几大城市的华东线外,还集中在温暖游和冰雪游,以海南为代表的南线和以哈尔滨为代表的北线也是市民出游的热点。”彭霞介绍,一些短途游的线路也是热点。“春节又想在家感受传统气氛,又想带着孩子和父母出去走走,所以我们想,先在家过个年,初三再和家人到周围城市走走。”市民魏先生说。

如今,旅游过年越来越流行,还有两个星期左右就过年了,爱旅游的朋友们又开始摩拳擦掌地筹备春节旅游计划。“前几天,一个阿姨跟我说,我叫孩子们不要赶回来过年了,我们老两口自己出去旅游。”彭霞说,以前人们一谈起旅游就认为是年轻人的事,现在,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也爱上了到处旅游。

“旅游也是会‘上瘾’的。”彭霞介绍,星村镇黎源村周先生夫妇去年从横店回来后就爱上了旅行。过了半年,夫妇俩带着村里16个村民一起报名华东5市线路游。“上个月见到我又问,最近还有什么线路适合老年人出游的?”彭霞笑着说,她现在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到黎源走走,村民们会把需求跟她说,然后她再帮村民设计旅游线路。

武夷山交通便利,航空、铁路、公路等交通方式均有,2018年,武夷山机场又先后增加了天津—武夷山、郑州—武夷山—汕头、哈尔滨—济南—武夷山三条国内航线航班,杭州—武夷山—曼谷一条国际航线,搭建了国内旅游热点城市之间空中长廊。越来越发达的交通网络方便了来武夷山旅游的游客,同时也为武夷山本地市民出游提供极大的便利。 (徐园园)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