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县领导黄晨为松溪美食“吆喝”
2018-11-16 10:45:58 来源: 松溪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14日上午,县(市)长名优食品推介会在光泽县举行。松溪县委常委、副县长黄晨现场向参加大会的所有来宾推介生态松溪、天然臻品。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作为闽北首个国家生态县,松溪不仅有好山、好水、好空气,更有纯天然的绿色产品。”黄晨说,“外地的游客到松溪,都有一个习惯,就是带一点松溪的绿色产品、特色美食回家。今天,我要向大家推荐松溪最绿、最好、最具代表性的三种食品:一是百年蔗,二是有机茶,三是“全好”银耳羹。”


首先介绍的是松溪最负盛名的“世界第一蔗”——万前“百年蔗”。甘蔗为宿根植物,寿命一般只有3至5年,最长的古巴甘蔗也只不过25年。但是我们的“百年蔗”与众不同,春华秋实、生生不息。


据我国著名甘蔗专家周可涌教授考证,松溪“百年蔗”种植于清雍正4年,距今已有近300年历史,是中国农业文化遗产,全世界独一无二,堪称世界奇迹。去年经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合作试验发现:“百年蔗”提纯成分,对老年痴呆、癌症、神经元保护具有明显疗效;“百年蔗”所制成的红糖,其叶酸含量是普通红糖的5倍,含糖量低于普通红糖20%左右。同时,“百年蔗”红糖,口感松软,老少皆宜,非常适合女性及贫血患者食用,药用价值和保健功能极佳。近年来,松溪整合“百年蔗”保健、养生等功效,致力于打造食品加工和生物制药产业成效显著。


第二款推荐产品是最具经济和带动效应的松溪有机茶。闽北是著名的茶乡。据史料记载,松溪绿茶自北宋起,就是历代贡茶。20世纪80年代,松溪茶叶单产和品质都跃居全省前茅,被誉为“茶叶状元县”,时任福建省委书记项南同志称赞:“南有安溪,北有松溪”。现在“松溪绿茶”不仅获评中国驰名商标,而且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同时,松溪也是中国白茶四大原产地之一,拥有九龙大白等一批原生品种,品质优异,极具开发价值。


目前,松溪县共有生态茶园7.36万亩,年产量8100多吨。现在,我们正积极推进全域绿色有机认证,预计年内可完成绿色食品认证1.5万亩、有机认证6千亩以上,高端有机茶的供给能力将大幅提升。可以说,松溪一直致力于发展有机茶产业,也带动了一方百姓致富。


最后给大家介绍一碗甜汤-松溪“全好”银耳羹。《本草诗解药注》提到“白耳有麦冬之润而无其寒,有玉竹之甘而无其腻,诚润肺滋阴之要品,为人参、鹿茸、燕窝所不及。”民间有秋季寒露常喝银耳羹的习惯。


“全好”冲泡型即食银耳羹,寻味求源。温润身心的食材六宝,都只从生长环境更好的核心产地,甄选营养价值更高的名贵品种;经过熟制工艺,采用航天食品FD冻干锁鲜技术精制而成。开水冲泡60秒即食,红枣香甜软糯,银耳鲜嫩爽滑,胶质浓厚温润,原汁原味就像现熬鲜炖。2018年,“全好”银耳羹一经问世,深受好评。每月远销上海、浙江等地区上万盒,成为许多都市白领和青年一族的健康生活新选择。


“‘民以食为天’,食安关系民安。”黄晨说,松溪的绿色食品众多,欢迎大家到松溪做客,畅游山水、品尝美食。(李典利? 吴振伟)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