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新闻动态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天津基本完成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划定
2018-08-27 10:04:41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新华社天津8月26日电(记者张华迎)记者近日从天津市环保局获悉,天津市目前已完成于桥水库、南水北调中线天津段、宁河供水站、宁河北水源地、蓟州城关镇、武清下伍旗镇、王庆坨水库、北塘水库、杨庄水库等9个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工作,尔王庄水库保护区也已进入征求意见阶段。至此,天津市全部10个地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工作已基本完成。


据了解,在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工作过程中,天津市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了全市10个地级及以上和205个千人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状况调查与评估工作。同时,坚持饮用水源地信息公开,每月监测分析饮用水源地水质,并公开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信息,提高了社会公众对水源保护工作的参与程度。


天津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工作的基本完成,使天津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的规范建设、科学管理、依法保护纳入了法制化轨道,民众饮水安全等级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