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生活资讯> 便民服务 > 正文
松溪县食安办关于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警示
2018-05-31 15:16:27 来源: 松溪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广大市民:

随着气温升高,食物中毒事件呈现易发高发态势。近日,建瓯、建阳陆续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为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在松溪县发生,特发布食品安全警示,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饮食安全。

一、餐饮服务单位要严格依法经营

不采购和使用腐败变质、来历不明的食品、食品原料及病死禽畜肉,谢绝消费者自带野生菌或野生动植物到餐饮服务单位加工食用;减少食品污染环节,工具容器、餐饮具要及时消毒。加工食品生熟分开,煮熟煮透,易被污染食品要彻底加热后食用,并落实好食品留样制度。

二、消费者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就餐时,应选择持有有效期内有餐饮服务许可经营、就餐环境及管理较好的餐饮场所消费,要注意分辨食物是否变质、是否有异味,不吃感官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菜肴。如发现不符合《食品安全法》要求的食品或发现其他食品安全问题,应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三、发生食物中毒要妥善处理

消费者就餐后如出现剧烈呕吐、腹泻、腹疼等食物中毒典型症状时,应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就诊,并保存好可疑食品样品及消费票据、就诊记录等相关证据。餐饮服务单位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应立即配合救治患者并及时报告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做好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松溪县食安办

2018年5月29日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