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庄莉到松溪县茶平乡吴屯村蹲点调研
2018-04-27 14:46:14 来源: 松溪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近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庄莉到松溪县挂点的茶平乡蹲点调研,她白天走田头上山头进企业,晚上入户访谈,和村民同吃同住,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商乡村振兴之策。

调研中,庄莉一行实地走访了建设中的茶平乡吴屯村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新村建设点、武夷美嘉茶叶企业、湛卢农场旅游开发等地,并召开座谈会,与乡村干部座谈,了解该村党组织工作情况。从当地实际出发,综合分析该村经济发展、规章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准村党组织软弱涣散症结,着力问题解决。当庄莉了解到吴屯村山地资源丰富,茶山、竹山面积较大时指出,乡村两级干部要加大宣传,在提高茶叶品质上下功夫,坚持以质取胜,注重品牌打造,实现科学种养,提升经营效益。

在武夷美嘉、农场开发旅游基地,庄莉对企业注重品质,通过企业带动、合作社把农民组织起来,提升组织化水平,统一质量标准、统一控药控肥,并把发展茶叶与乡村旅游结合起来,推动茶产业做大做强表示满意。她希望项目负责人,继续保持绿色原生态的理念,加大品牌打造力度,不断提高产品的附加值。

调研中,庄莉指出,村里富不富,关键看干部。村干部要发挥好“火车头”作用,理清发展思路,选准适宜本村的发展路子,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领村民发展。当前,要把村级换届作为重中之重,抓好软弱涣散村整顿转化,推动更多有担当、有能力、有公心的能人进入村级班子,特别是要选优配强村级带头人。要围绕乡村振兴,加快转变乡镇职能,重心下移,逐村梳理、用心研究、创新推动集体增财、村民增收,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保障。(真齐亮)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