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时政新闻 > 正文
雪人公司:打造技术翅膀 放飞绿色梦想
2017-08-25 11:47:51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江江  

记者手记>>>

绿色发展 贵在行动

绿色发展作为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个重要理念,已经写入国家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当下,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成为社会共识,引领时代潮流。

将理念落实到行动,需要真抓实干,要求我们不再停留在“应急处理”和“末端治理”上,要主动地从源头来探索绿色发展路径。

作为绿色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绿色制造是一个综合考虑环境影响、资源消耗、社会和企业效益的现代化制造模式。绿色制造要求把加快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而绿色制造体系由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绿色企业等要素组成,是一个系统工程。

可见,要实现绿色制造很不容易,生产成本比较高,产品价格也较高,相应的市场销售难度就更大。当前,不管是生产者还是消费者,普遍存在“低成本购置、高耗能使用”的短视行为,直接影响了企业进行绿色制造和生产的积极性。

生态环境的制约越来越突出,加快绿色发展时不我待。因此,政府、企业、投资者都要积极行动起来,紧紧围绕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要求,以企业为主体,落实地方政府责任,加强工业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执行严格的环保、水耗、能耗、安全、质量等标准,强化技术创新和政策支持,加快传统制造业绿色化改造升级,不断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和清洁生产水平。

绿色发展,不仅是一场关乎产业结构和生产方式调整的经济变革,也是一次消费模式、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念转变的绿色革命,需要全社会的通力配合。人人都参与和践行环境保护,将成为实现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向绿色转变的极大推动力。促进绿色消费,加快推动生活方式绿色化,一方面可以倒逼生产方式绿色化,引导绿色生产、绿色制造,从源头保护生态环境,减少污染排放;另一方面可以凝聚共识,汇聚全社会力量,形成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