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新闻动态> 国内国际 > 正文
“双普会”难让美俄握手言欢
2017-07-13 15:35:08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 王江江  

“双普会”能在多大程度上改善美俄关系?目前看来,答案并不理想。

就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实现首次会晤之后的一天,美媒再爆“通俄门”新料;两天之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乌克兰做出关于对俄制裁的强硬表态;三天之后,美国主导的两大北约联合军演在黑海海域拉开帷幕……

虽然特朗普与普京成功握手,但美俄显然难以轻易言欢。

积极信号被各种搅局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10日报道称,乌克兰和美国“海上微风-2017”联合军演于7月10日至23日在乌克兰海岸的黑海海域举行,预计今年将有来自比利时、加拿大、法国、英国等17国的军人参加。

根据北约欧洲司令部消息,美国“休城”号和“卡尼”号导弹驱逐舰、P-8A“海神”反潜巡逻机等装备以及大约800名美军士兵参加此次联合军演。乌克兰方面也将出动大约10艘舰艇。

几乎同一时间,本月10日至20日,美国和23个北约盟友在保加利亚、匈牙利和罗马尼亚举行名为“军刀卫士”的军演,将有2.5万名军人参加。美军欧洲司令部7日发布声明称,这次的“军刀卫士”军演与往年相比,规模更大,范围更广,同时也是今年在黑海地区举行的18场演习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对此,俄罗斯方面一如既往,强硬回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引述俄罗斯克里米亚强力机构消息人士的话称,俄海军黑海舰队兵力和兵器将监控美乌“海上微风-2017”联合军演。

两场重磅军演同时拉开帷幕,无疑将冲淡此前“双普会”苦心经营的美俄关系转暖气氛。本月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G20汉堡峰会期间举行首次会晤,就叙利亚问题、乌克兰问题、反恐及网络安全等内容进行讨论。

会后,美俄双方宣布就在叙利亚西南部实行停火达成一致。10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贝克称,特朗普对于这次会晤表示满意。德媒也称,普京在与特朗普首次直接会面之后,对莫斯科与华盛顿关系的改善寄予希望。

然而,就在“双普会”举行第二天,美国《纽约时报》再爆“通俄门”新料,称特朗普竞选团队核心人员同一名与克里姆林宫有关联的俄罗斯律师会面,让特朗普再陷窘境。

虽然“双普会”努力释放积极信号,不过各种“搅局”事件接踵而至,美俄关系走向仍不确定。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