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时政新闻 > 正文
福州滨海新城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2017-07-03 15:58:56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江江  

东南网7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林成) 记者昨日从福州市林业局获悉,《福州滨海新城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7—2030年)》已通过专家组评审。

东湖湿地作为森林新城的核心、新建300亩城市中央公园、建设多主题的滨海城市公园、打造十一大特色景观大道……该规划将森林城市建设理念融入到新城规划之中,亮点很多。

森林城市理念 融入新城规划 国内首创

据福州市林业局介绍,该规划由国家林业局城市森林研究中心、福建农林大学、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共同参与编制。评审会上,专家组对该规划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在新城规划中优先保护自然山水格局,构筑山、水、林、田、湖、海生命共同体,率先实现森林城市规划与城市规划同步,将森林城市建设理念融入到新城规划之中,为国内首创。

根据规划,滨海新城将形成以“一核两带,多廊多园”为骨架的森林城市建设格局。其中,一核为东湖湿地,两带为西部城市背景的山地森林带、东部滨海森林景观防护带,多廊为水系森林廊道、道路森林廊道;多园为遍布全城的串珠式公园体系。

打造东湖湿地 分六大功能区

规划对东湖湿地红线范围的建设分区,东湖湿地将分为鸟类生境保护区、湿地森林游憩区、芦苇自然景观区、自然风貌恢复区、水上观光游憩区、环湖森林保育区。

森林式的公园将成为滨海新城的一大特色。主要公园包括了地处滨海新城核心区占地300亩的城市中央公园、多主题的城市滨海公园、对标西湖西溪的“东湖茉莉花主题公园”、串珠型城市自然滨水公园带、万亩级别城市植物园以及多主题的社区公园。

此外,滨海新城还将建设十一大特色景观大道,分别为:渡湖路—福建山樱花景观道、道庆路—台湾栾树景观道、壶井路—异木棉景观道、金滨路—白千层+红千层景观道、漳东路—腊肠树景观道、湖西路—羊蹄甲景观道、文松快速路核心区段—黄连木景观道、沙尾路—花叶高山榕景观道、滨海路—银海枣景观道、东南快速路(核心区段)—无患子景观道、尚迁路—芒果树景观道。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