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新闻动态> 国内国际 > 正文
小伙荣登中国好人榜 7年坚持为老人提供免费餐
2017-06-12 17:13:01 来源: 大河网  责任编辑: 王江江  

核心提示丨内黄县一80后小伙在青海退伍后开了一家面馆,7年来,坚持让70岁以上的老人在店里免费用餐。今年1月份,他的爱心餐馆开到了安阳,继续坚持这份善举。3月份,他荣登“中国好人榜”。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他的店里,对其进行了采访。

王晓军在安阳开店时间不长,但也受到了一些老人的认可。

事件缘起丨曾受到老人的帮助,他开面馆回馈社会

昨日上午9时4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安阳市人民大道与东工路交叉口附近的红香柳刀削面馆,见到了正在擦玻璃的王晓军。他高高瘦瘦穿着一件淡蓝色的T恤,得知记者要对他进行采访,他憨憨一笑说:“我其实就是做了一些小事而已。”

在王晓军的店里,记者看到“70岁以上老人免费”的牌子挂在很醒目的位置。旁边还挂着“环卫工人半价大碗加面免费”的牌子。

据王晓军向记者介绍,他1980年出生,是内黄县六村乡人,1996年参军,2008年11月退伍回到家乡。

“那段时间很迷茫。”王晓军告诉记者,后来他回到了西宁筹钱开了一家面馆。面馆开张后不久,他就在店里挂起了牌子,让70岁以上的老人在店里免费就餐,这一做就是7年。

据王晓军介绍,以前自己当兵时,经常去山区巡逻,当地淳朴的老人就会让他们到家里吃饭,王晓军对此一直心怀感恩,所以面馆开张后,他就决定回馈社会,让老人免费吃饭。

不仅让老人免费吃饭,王晓军还坚持给环卫工人半价优惠,针对饭量较大的农民工兄弟,他还推出第二份面免费。

“来我店里吃饭的农民工兄弟很多,他们很不容易,我怕他们吃不饱,就推出了第二份免费的优惠。”王晓军告诉记者。

然而,王晓军的善意一开始遭到了很多人的质疑。刚开始很多老人都不相信,持观望态度,也有人觉得他是在搞宣传,不会长久的。但他不在意别人的眼光,坚持这样做,逐渐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现在西宁的这家店已经有很多固定的食客免费吃饭了,平均每天有十几名老人在店里吃饭。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