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乡镇之窗 > 正文
河东乡:有个巾帼扶贫计生服务队
2017-03-29 08:18:16 来源: 松溪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连日来,松溪县河东乡卫计办、计生协会、妇联共同组建"巾帼志愿者"计生扶贫服务队,在全面落实计生家庭各项奖励优惠政策的基础上,让计生精准扶贫户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促进育龄群众婚育观念的转变,为河东乡的“百日攻坚战”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舆论氛围。

一是送温暖,关心、关爱失独家庭。失独家庭是因我国计划生育政策而产生的一个特殊家庭群体,为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后顾之忧,乡"巾帼志愿者"计生扶贫服务队,建立了“一对一”、“多对一”、“邻里互助”等帮扶模式,切实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拉近了党和群众的距离,让失独家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二是送关怀,关爱女孩家庭。乡"巾帼志愿者"计生扶贫服务队,为使乡计划生育纯女户困难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真正体会到生育女儿家庭的优惠待遇,优先进行免费农业实用技术服务培训,让计生贫困纯女户都有一技之长,增强了纯女户家庭自我发展能力。

三是送帮扶,关爱困难计生家庭。乡"巾帼志愿者"计生扶贫服务队员,每年春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上门走访慰问,帮助她们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强化志愿者队伍建设,拓展服务领域,为更多计生家庭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得到了育龄群众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据了解,河东乡共有精准扶贫户81户281人,其中独生子女户12户,二女结扎户8户,其他计生户61户。

(杨敬义 李丽荣)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