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新闻动态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媒称拜登拟重组经济团队
2023-02-06 09:44:25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 据美国网络媒体《政治报》2月1日报道,总统约瑟夫·拜登有意重组其经济顾问团队,以避免经济可能出现的衰退干扰其2024年竞选连任。

报道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莱尔·布雷纳德可能接替布赖恩·迪斯出任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拜登长期密友贾里德·伯恩斯坦将接替塞西莉亚·劳斯出任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

此前,拜登已选定杰弗里·津茨接任白宫办公厅主任。

拜登重组经济团队恰逢美国经济“关键时刻”。美联储正放缓加息步伐,美国就业市场形势总体看好。不过,美联储政策能否引导美国经济“软着陆”依然存在高度不确定性。

《政治报》报道分析,另一考虑因素是为应对共和党就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的发难。津茨虽然擅长管理和解决问题,但不热衷幕后政治交易。而布雷纳德和伯恩斯坦持中间政治立场,与国会联系深厚,既让华尔街投资人满意,必要时也不排斥与共和党人达成妥协。

拜登尚未宣布布雷纳德和伯恩斯坦的任命。消息人士指此事基本敲定,也有人说仍有其他人员备选。

虽然拜登至今并未正式宣布自己会参加2024年总统选举,外界普遍预期他会寻求连任。(海洋)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