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2023年松溪县乡贤新春恳亲会召开
2023-01-29 09:59:04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1月27日,正值大年初六,2023年松溪县乡贤新春恳亲会召开,县领导吴英杰、吴孔盛、叶芸、胡军、陈兰芳与20位乡贤齐聚一堂,喜看家乡变化,畅叙桑梓情,共谋新发展。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县长吴芳主持会议。

会上,在外乡贤分享了创业经验,重点围绕新型轻纺、食品加工、林产工业、机械制造、文化旅游等五大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改善等方面建言献策。副县长胡军介绍松溪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

县长吴英杰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前来座谈会的各位乡贤、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松溪经济社会发展的全体乡贤、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吴英杰指出,回首2022年,全县上下团结一心、坚守底线,实现在发生有记录以来最大洪水的洪灾前,人员“零”伤亡,在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出台前,本土确诊病例“零”新增,群众安全感率全省第2、全市第1。产业培育取得新突破,循环经济产业园初具雏形,再生涤纶短纤产业链拉长做大,全年全县工业用电增长15.4%,位居全市第2;县级税收同口径增长4.61%,位居全市第1。城市品质实现新提升,松溪山庄、五通口环岛等一批历史遗留问题稳妥化解,国道353松溪段、长深高速松溪出口连接线顺利通车,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乡村振兴开创新局面,热度指数综合排名全省第2,郑墩镇入选省乡村振兴重点特色乡镇,梅口埠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三茶”“三蔗”统筹发展实效明显,获评“中国九龙大白茶核心产区”“茶业百强县”。此外,松溪县还荣获了“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健康中国·康养旅游百强县”等称号,县域空气质量持续全市第1,成功纳入福建省综合性生态保护补偿。地方一般公共预算首次超3亿元,实现历史性突破。

吴英杰希望,大家把握新一轮经济发展等政策机遇,立足自主创新,加快产业延伸和规模扩张,把企业做大做强。同时,松溪县也将利用好松溪的“好风景”,加快生态康养和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打造健康生活消费的新增长点,希望各位乡贤能秉承“主人翁”精神,把自身事业发展和松溪发展相融合,找准自身优势,加强沟通、对接项目、深化合作,为家乡事业发展献计出力,为家乡建设多做贡献;希望各位在外乡贤企业家能够继续发挥好人脉资源优势,在外积极地宣传家乡、推介家乡,把松溪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自然资源、厚重的人文禀赋、良好的营商环境推介出去,讲好松溪故事,让更多人了解松溪、选择松溪、投资松溪,更好地推动产业回归、智力回归、资源回归和财富回归。

吴英杰强调,县直有关部门要凝聚营商“好风景”的发展共识,提供营商“好风景”的优质服务,全力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让企业家舒心、安心、放心。要优服务,常态化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梳理好政策主动跟进,让政策真正走进企业、惠及企业,不断提高政策的知晓率和兑现率,让企业家能得到真正的实惠。要畅渠道,健全沟通协调机制,特别是工信商务局、工商联以及各地商会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了解、掌握、解决企业家反映的诉求。要提效率,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加快重点领域和高频事项“一件事”套餐的全覆盖,提高招商引资的效率和速度,全力以赴推动每个招商项目实实在在地高效落地。(林清辉 游慧娟)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