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正文
面对面划重点!县长为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授课
2022-12-02 10:35:59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11月29日,县长吴英杰以《坚持系统观念 加快松溪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为2022年县委党校秋季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授课。

课堂上,吴英杰和参训学员一起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松溪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砥砺前行、跨越发展,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的一系列新成绩,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必须坚持系统观念”这一世界观、方法论,详细讲解什么是系统观念,树立系统观念的重要路径和重大意义,要求学员们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将系统观念切实转化为推动松溪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桥”与“船”。

吴英杰指出,经济体系是由多领域、多环节的各种要素构成的复杂系统,只有坚持系统观念,发展地、辩证地、全面地、系统地、普遍联系地观察和把握,统筹做好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才能战胜风险挑战,推动松溪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前瞻性思考

要围绕松溪既有的禀赋和优势,把握当前与未来的关系,做出准确判断,制定出正确引导全局的战略和策略。要构建现代绿色产业体系,重点培育最具发展潜力的绿色低碳循环产业经济,加快推进现有产业、能源使用向绿色转型形成上下游配套齐全的循环经济产业链。要强化创新引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增量扩容协同推进。要探索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不断探索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打通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的最后一公里。

全局性谋划

要把松溪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放到大局中进行思考,不断增强总揽全局的能力。要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厘清自身定位,处理好整体和局部的关系,特别在谋划项目上,要统筹项目各个方面、各个层次、各个要素,注重相互促进、良性互动、协同配合,切实深入思考,做到协同配合、联动推进。

整体性推进

要统筹重点突破和补齐短板,既要重点引导县域产业集聚发展、链条式发展,不断引进契合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产业项目,实现量的增长和质的提升;同时也要注重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扎实推动乡镇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补齐城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短板。统筹科学发展和全局安全,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方面工作,抓好惠企政策落实,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实现社会稳、经济稳。统筹经济繁荣和人民幸福,坚持经济发展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充分依托县域的优势资源,形成参与度广、带动能力强的富民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好城乡融合发展,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段妤祯 苏永健)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