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抗灾自救丨花桥乡:清理水毁农田 助力农耕生产
2022-07-04 11:21:32 来源: 花桥乡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下洋村的河道和农田全被洪水冲毁了,之前种的水稻都没了,现在田里全是沙石都种不了东西,如何是好?”花桥乡官后村下洋自然村村民打来电话焦急地说道。

受强降雨影响,花桥乡水稻、蔬菜等3150亩农作物受灾,有的农田被洪水冲毁,沉积大量沙石与杂物,水利设施损坏,导致农田失去耕作条件。连日来,花桥乡各村出动挖机帮助村民清理农田沙石与杂物,广泛动员群众主动参与,积极配合,投工投劳,全面开展水毁农田修复工作,尽快恢复农耕生产,用实际行动保护农民的“饭碗”和“钱袋”。

“挖机请得特别好,特别及时,非常感谢村两委请来挖机清理农田沙石,现在等田清理好,秧苗就可以种了。”官后村村民感激地说道。

据了解,花桥乡村两级干部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复耕复种,并向县农业农村局申领1500斤救灾杂交种子,留了175斤备用秧,其余都分给受灾农户。在乡村两级干部的支持和帮助下,目前,全乡水毁农田已修复1500余亩。(虞録録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