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祖墩乡开展消防、防汛抢险救援综合应急演练
2022-05-27 10:41:28 来源: 祖墩乡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日前,祖墩乡组织应急排和消防志愿队员开展消防、防汛抢险救援综合应急演练,进一步推动该乡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应急队伍应急处突能力建设。

消防救援应急演练模拟一处宗教场所突发火灾,乡应急排和乡专职消防队员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开展灭火并疏散场所人员。随后,乡消防队员向群众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并开展实操演练。当天,还进行防汛抢险救援演练,演练模拟因突发山洪灾害,一名群众被困山塘,乡应急排收到警报后,立即赶往现场,利用皮划艇成功救出受困群众。

“生命重于泰山!希望通过此次演练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应急排作为祖墩乡应急抢险救援主力军,今后将不断加强日常管理和培训工作,确保突发险情能及时调动、派上用场,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祖墩乡人武部长林扬春说道。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