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县举办“科普希望行”巡讲活动
2022-05-23 10:43:40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5月19日,松溪县“科普希望行”巡讲活动在县多所学校举办,让学生们跟随“科普希望行”的脚步,走近科学,更好地提升他们的科学素养,培养科学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华梁出席活动。

在报告现场,厦门大学教授侯旭以《仿生科学》为题开展精彩的科普演讲,为学生们介绍仿生科学的来源、仿生学在生活中的应用,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他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让学生们对“仿生科学”有了新的认识,很好的激发大家对科学的好奇心和探究科学的热情,拓展学生们的科学视野。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主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南平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承办,分别在县一中、二中、三中和旧县乡中心小学举办,报告团中的四位科普讲师为550余名青少年学生作4场专题科普报告。

通过巡讲活动,旨在激发青少年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号召大家崇尚科学,激励他们立志从事科学研究事业,为社会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打牢坚实基础。(黄鑫)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