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县公安局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系列宣传活动
2022-05-16 11:05:52 来源: 松溪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在“5.15”第13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到来之际,日前,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开展以“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进村居

公安民警走进村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通报典型案例等方式,揭露非法集资、传销、合同诈骗、信用卡诈骗等常见经济犯罪手法,引导公众理性投资理财,拒绝高利诱惑。现场接受群众咨询,为群众答疑解惑。

进校园

走进课堂,向在校学生详细介绍影响较大的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以及信用卡诈骗、合同诈骗、侵犯知识产权、假币等经济犯罪特点,传授防骗知识和自救技巧。

进企业

走进企业,与企业法人和财务人员开展防范经济犯罪座谈,重点围绕合同诈骗、侵犯知识产权、虚开发票、职务侵占等经济犯罪类型,揭露常见犯罪手法,切实增强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预防经济犯罪的能力。

进圩场

在乡镇街道的繁华地段、人员聚集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摆设宣传展板等方式,揭露常见经济犯罪手法,介绍防范技巧,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和护航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

进养老院

走进养老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诈骗案例等方式,向在场老年朋友分析当前常见的几种养老诈骗模式及防骗知识,获得了现场群众的好评。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共走访群众500余人次,走访企业15家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8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同时,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滚动播放电子屏等方式,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打击和预防各类经济犯罪的积极性,营造强大的宣传声势和良好的舆论氛围。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