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花桥乡:四部门联动 全力保障烟叶生产工作
2022-05-07 10:25:19 来源: 花桥乡  责任编辑: 王俊杰  

眼下,松溪县花桥乡3460亩烟叶进入采烤期,烟田里、烤房边到处可见烟农采烟、编烟、烘烤、理烟的赶“烤”景象。花桥乡烟草站、供电所、农技站、国土所四部门联动,做好烟叶生产服务工作,助力烟叶提质增收。

乡烟草站

“雷雨到来之前,我就接到技术指导员的电话,约好一起到烟田去做好预防灾害性天气的准备工作。”长衍村村民金德旺说。

在花桥乡烟草站,技术指导员们实行“线上+线下”双服务,指导烟农开展田间管理,强化烟叶生产安全防护、技术落实。同时,他们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组织烟农积极防范可能发生的气象灾害,做足充分准备,夯实丰产增收基础。

乡供电所

“我5月1日开始采烟,当时还发愁怎么解决我的烟叶烘烤问题,没想到供电所的工作人员五一假期加班工作,将烤烟房的三相用电安装好,烟叶一采摘就可以马上送进烤烟房,真是帮了我大忙。”车上村村民邵良兴高兴地说。

从源尾村到长衍村再到车上村……供电所工作人员在各村烤烟房建成后,第一时间将电引进所有新建的烤烟房。目前,花桥乡新建的79座烤烟房均已顺利通电。烤烟房都已被烟农预约,烤烟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乡农技站

“今年的异常天气确实对烟叶种植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好在我们‘干预’及时,顺利地将不利天气对烟叶的影响降低到最小程度。”现如今看着那田间翠绿色的烟叶成片相连,经分拣、捆绑、挂杆,一批批被送进烤烟房,花桥乡农技站站长兼科技特派员的陈镇泉露出欣慰的笑容。

春耕时节,陈镇泉多次下沉烟田一线跟进烟叶种植技术指导服务,促进烤烟生产有序进行。尤其是在今年大雪过后,他及时到田间实地查看烟苗情况,针对烟叶变黄问题开出了“药方”,有效助力农民增收。

乡国土所

乡国土所在人员少、时间紧的情况下,对照规划图现场逐村逐点考察选定位置,杜绝占用基本农田,防止违法用地发生,真正做到既节约土地、保护耕地、坚决避免占用基本农田,又能保障烤烟房用地需求,不影响全乡烟叶生产工作,为烤烟房按时建成提供优质服务。(王祯慧 范惠勤)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