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溪东乡:竹山机耕路硬化 铺就产业振兴路
2022-04-25 10:28:33 来源: 溪东乡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机耕路硬化后,车子可以直接开到竹山上,既省时又省力,不仅方便了群众,乡村振兴也有了活力和后劲。”日前,松溪县溪东乡西洋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姚仁旺走在新修好的水泥路上笑呵呵地说道。

“我们的机耕路硬化已经完工,过几天就可以投入使用。”西洋村村民赖土兴高兴地说道。西洋村的村民靠山吃山,人均毛竹林7.7亩,机耕路未硬化前,山上的毛竹从山上搬下来,扣除人工运费,利润所剩无几。为做好山中毛竹“文章”,更好地谋划产业布局,西洋村利用乡村振兴试点村的有力契机,硬化竹山机耕路4.5公里。

“修好这条路后,我们将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通过山上有林、林下有黄精这个产业布局,把乡村振兴工作做好,把群众的经济收入巩固好。”西洋村第一书记朱思宇表示。

路通了,村民的发展信心也逐渐增强起来。近年来,西洋村党支部立足于独特的生态优势,整合自身资源,通过“支部+党员+农户”创业带富模式,引导党员骨干、致富能人带头领办“家庭农场”,带领56户党员及群众种植中药材黄精500亩,推动林下经济发展。

“我们将继续保护和利用好大自然恩赐的生态资源,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让村民吃上‘生态饭’。”姚仁旺说,下阶段计划新办农副食品加工厂,打造更加宽广的“出路”,促进乡村振兴。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