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河东乡:党建引领 科技赋能 助推兰花产业发展
2022-04-24 11:06:49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近年来,松溪县河东乡立足市场需求,以党建引领、科技赋能搭建产业孵化平台,引入福州多芬园艺有限公司,建设长巷现代农民创业园台兰基地,发展兰花产业,助推“美丽经济”发展。企业来河东乡投资,除了长巷现代农民创业园得天独厚的地理、自然条件,最重要的是看中了河东乡对花卉苗木产业的重视及提供的良好服务。

在台兰基地,一盆盆郁郁葱葱的兰花映入眼帘,翠绿的细长叶子在微风的吹拂下“翩翩起舞”,工人们正忙着将外地运来的兰花移到种植盆内,并整齐地摆放在铁架上等待喷水,喷水后的兰花更加青翠欲滴,惹人喜爱。

“松溪这边的老百姓都爱兰花,这里的气候、海拔适合文心兰(兰花)的生长,所以我们到松溪来种植。”长巷现代农民创业园台兰基地负责人余朝晖表示。

为了能够让企业顺利落地,河东乡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干部牵头先后流转了土地70余亩,同时解决水电路三通问题,通过筑巢引凤的形式,让企业放心、大胆地在松溪扎根发展。

与传统农业不同,记者在长巷现代农民创业园台兰基地看到更多的是现代科技感,外面是温室智能大棚,里面有喷滴灌等现代化农业设施,以科技手段助推兰花产业的发展。

“我们最终的目的是希望公司加农户的模式,来扩大生产,公司将提供种苗、技术与销路,全方位服务农户,形成‘种植—培训—产销一体’的综合性花卉产业发展模式,带动当地农户50余人就业。”余朝晖说道。

多芬园艺有限公司是福州市一家集花卉、果树等高优农林产品种植的企业,在全省有6个基地,有着20年的种植经验和完整成熟的管理体系,种植技术国内遥遥领先,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供不应求。现已在长巷村建成15亩种植基地,根据计划,还将扩建至30亩,在大棚内种植40万株兰花。(祝晓峰 徐枫)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