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生态种植合作社 农民致富“新引擎”
2022-04-19 10:40:06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眼下,正是毛笋加工最忙碌的季节,走进加工车间,工人正在忙着加工毛笋。剥壳、整形、封集、装罐、杀菌……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我们现在做的是毛笋,每天产能大概是50吨,全年产值可达1200万元。”东边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得荣介绍道。

东边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1年,集农产品种植、加工、贮运、品牌营销于一体,主要经营竹林垦复管理,山露、玉米种植及加工生产竹笋罐头等。近年来,该社通过组织发动群众以土地入股、参与基地务工等方式,让社员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

“我是东边村本地人,在家门口工作比外出打工舒服多了,自己有收入的同时还可以照顾家里。”在工厂打工的村民沈爱柳切着毛笋开心地说。

在运营上,合作社以“农户联合,共同发展”为宗旨,以“品牌营销”为主线,对农户种植进行对口技术培训,跟踪指导,并推出“东边红”品牌,赋予农产品以浓厚的乡土气息,实现种养、加工、观光的产业深度融合。并得到县有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

“我们供销社主要帮助他们进行产品的商标注册,合作社的建章立制,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他们建立统一品牌进行销售,提升市场竞争力。” 县供销社业务股负责人叶常青说。

通过成立合作社,村集体资源得到整合,以种植业发展促生产特色产品,实现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引领广大农户走上共同致富之路。

“去年,东边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获评全国总社农民合作社示范社,我们也十分开心。下一步,我们将扩大车间规模,做深加工,在产品上做大文章。”吴得荣对未来信心满满。

目前,松溪东边生态种植合作社共流转土地760亩,以每亩700元进行流转,带动680户农户,辐射周边村庄农户10000多人口,分红190万元,村集体增收10万元,实现村集体、农户“双增收”的良好局面。

“县供销社着力做大做强一批规范化、程度高、规模大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从产业引导、政策扶持、品牌培育等方面给予支持,选出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和区域特色的农村产业合作社。”县供销社副主任程平平表示。(林云洁 蔡骏翔)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