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河东乡开展“别开生面”的网格化管理实战推演活动
2022-03-23 11:20:17 来源: 河东乡  责任编辑: 王俊杰  

近日,松溪县河东乡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网格化管理实战推演活动,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网格化常态化管理工作,乡党政班子、辖区内各村(居)书记、网格员参加此次推演。

推演会上,河东乡党委负责人在网格数据库中随机抽取2个网格,下达重点人员摸排指令,2名网格片长迅速确认网格,并通过网格化管理微信群向下级网格员下达摸排工作要求。微信群内迅速响应:“收到”。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与会观摩者个个屏息凝神。6分钟过去,其中一网格员回复已找到,并上传了图片信息,8分钟时,另一网格员回复人已找到。与会现场,响起阵阵掌声。随后,各村(居)代表分别上台谈了观摩心得体会,并就如何加强网格化管理进行表态发言。

今年以来,河东乡在严格落实“1233”工作法要求的基础上,细化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在大布村试点推动“五个一”工作措施,即“科学划分一张图,精心搭建一个组织架构,做细做实一套数据库,仔细组建一个微信群,认真研定一套机制”,并将全村划分为8个界定清晰的片区,通过网格员深入居民家中开展摸排,建立起一套详尽的人员数据库,建立上下贯通、横向连通的沟通协调机制。同时,建好8个片区微信工作群,并向下级延伸,确保沟通顺畅有效、信息传达及时,实现不漏一人。

下阶段,河东乡将以大布村的网格化管理为示范,推进六村一居落实“五个一”,进一步做细做优网格,持续提高网格员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丁丽)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