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版画创作进消防
2021-12-15 09:28:30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12月12日,松溪县消防救援大队举办首届“我与‘火焰蓝’”版画作品评选活动,县版画院的评委们精心评审这些密切结合消防训练与抢险救灾等元素的作品,一幅幅富有情感内涵和艺术气息的作品,拉近了学校师生与消防指战员间的距离。

“我们想通过版画创作,把松溪的特色文化融入到消防里,通过这种方式,让学生们更好的走进消防,理解消防,提高他们的自防自救能力和安全意识。”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周奇说道。

在诸多作品中,有学生们独立创作的,也有消防指战员与学生共同创作的。离开了紧张的训练营,消防指战员们也体验到了松溪版画创作带来的乐趣。

“版画制作属于传统文化,我们要加以学习并传承,同时借助版画来传承消防文化,让大众更好地了解消防工作以及其重要性。”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指战员叶林鹏表示。

通过版画的艺术创作,收获颇丰的不止是消防指战员们,第一次以消防为题材制作版画的学生潘舒灵,也对消防指战员有了更深的认识:“特别感谢他们一直守护在我们人民身边,为我们做出很大的贡献。”

此次活动主办方还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作品创作者进行颁奖。松溪版画既是传统手工艺品,也是松溪县的一张亮丽名片。近年来,松溪版画课外兴趣活动被纳入中小学校的第二课堂,进一步促进中小学生参与版画创作的积极性。

当天,县一中组织师生走进松溪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观消防知识展板、车辆器材装备,并体验油盆灭火实战演练等,“零距离”感受消防指战员的营区生活。(傅歆茹 蔡骏翔)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