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金凯小区“书记会客室”着力解决群众烦心事
2021-12-14 10:03:09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近期,有不少家长到松溪县金凯小区“书记会客室”反映,教育“双减”政策的实施让他们感到“迷茫”,出现了孩子课外作业减少后不知应该如何安排课余时间,取消一些测试后不了解孩子的学习成绩等问题。

收到群众的“点单”,水东社区党支部书记雷琳积极联系“大党委”成员单位松溪三中党支部书记到社区上了一堂《“双减”政策之下,家庭教育应如何开展》的专题课。课上,该党支部书记范美琴深入浅出地对“双减”政策进行讲解,对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进行剖析,现场与家长们面对面沟通。尤其是针对刚上初中孩子的生理和心理发生较大变化的问题,希望父母要更新观念,激发孩子自主学习内驱力,多正面鼓励孩子,真正实现学习变被动为主动。听完课后,家长们如获至宝,纷纷表示,此次课程受益匪浅,回去后会按照老师的方法逐步改变家庭教育方式。

“听了范老师关于‘双减’政策的讲解,瞬间觉得豁然开朗。回家后会多和孩子沟通,合理安排课余时间。平时我们有问题反映到金凯小区‘书记会客室’,他们都会尽力帮忙解决,满足我们的需求,我觉得很好。”在上初一的学生家长严女士高兴地说。

“书记会客室”是河东乡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小区居民诉求日益多元、矛盾纠纷多样等问题所建立的,于今年10月份向全小区居民开放。

截至目前,“书记会客室”已累计接待来访群众100余人(次)、举办服务活动10场(次)、惠及人员400余人(次)。下阶段,社区还将继续深化“14580有事我帮您”近邻党建服务模式,以小区“书记会客室”为主要阵地,开展党员送法律知识进小区、老年人义诊、大地美容等活动,实现党员有服务、群众有受益,推动社区治理服务和群众幸福指数同步提升。(黄鑫 李楚涵)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