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县疾控中心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21-12-02 11:25:44 来源: 松溪疾控微健康  责任编辑: 王俊杰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活动旨在不断提升群众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水平,引导大众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促进早检测、早发现、早治疗,为2030年实现终结艾滋病流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进一步深入宣传艾滋病防治政策普及艾滋病基本知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12月1日上午,松溪县疾控中心与县总工会、县妇联、松源街道东门社区联合开展艾滋病性病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展板、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以及国家防治艾滋病的相关政策,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提醒群众如果有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危险行为,要及时进行检测,及时知晓自身的感染状况,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倡导公众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和行为方式,牢固树立每个人是第一健康责任人的理念,避免感染艾滋病及性病的高危行为,提高抵御艾滋病性病病毒侵袭的能力。

现场还开展2021年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妇女面对面宣传教育讲座,由县疾控中心应急科游彩惠科长向与会的妇女们详细讲解什么是艾滋病及性病、艾滋病及性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母婴阻断、安全套的使用等预防方法及其他防疫抗艾知识,讲座还以互动答题的形式让更多的妇女们深入了解防治知识,并积极参与到艾滋病性病防治工作当中。

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群众艾滋病、性病防治意识和安全性行为,正视艾滋病和性病,做好自我的防护,以达到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的活动宗旨。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