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花桥:抢抓农时育苗忙
2021-11-10 10:43:55 来源: 松溪县花桥乡  责任编辑: 王俊杰  

近日,在花桥乡烟草工作站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松溪县花桥乡源尾村种烟致富带头人王福全,正忙着带领部分村民在田里选育烟苗,平整地块、配置营养液、拌料装料、下种、搭棚,每个环节都井井有条。

在育苗大棚,三天前播种的烟种已冒出绿绿的嫩牙。“今年天气冷得早,育种烟苗一刻也等不得。好在有县、乡烟技员的帮助,我们村育种烟苗已经快完成大半了。”王福全感激道。

源尾村地势平坦、土地肥沃,是松溪县烟叶标准化生产示范村,今年种植面积超400亩。种烟户户均增收纯利5-6万元,烟叶种植已经成为村民增收的重要渠道。

据了解,为稳定群众增收致富,花桥乡源尾村明年计划扩种烟叶种植面积150多亩。为保证农户顺利种植烟叶,该村除了积极安排育种外,还为种植户协调田块,实现连片种植,提高种植效益。同时,向上争取专项资金40万元用于建设新型烤烟房,确保种烟农户“有苗用、有地种、有房烤”。(江化林)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