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新闻动态 > 时评 > 正文
新华网评:不是“主角”的英雄同样伟大
2021-10-21 09:32:17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资料图(来源:@我们的太空)

董 璐

一个人能为梦想坚持多久?他的回答是“一辈子”。

这些天,“备份”航天员邓清明的故事让很多人破防了。他备战23年,一次次落选,却无怨无悔。他的坚守和奉献,是无数航天英雄辛勤耕耘、艰苦付出的缩影。正是有了甘做默默无闻基石的航天英雄,中国航天才不断向星辰大海更深处进发。

任何事情的成功,需要冲锋一线的台前英雄,也离不开勤勤恳恳的幕后英雄。他们虽然不是聚光灯下的“主角”,没能走到台前,但他们默默地参与、贡献和支持,同样功不可没,同样值得我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对个人而言,“备份”难免遗憾;但对一个团队、一个组织、一个国家来说,“备份”不可或缺。在各行各业,站立着无数个“邓清明”,他们虽未披甲征战,却已是鞠躬尽瘁。他们鲜为人知,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为梦想默默坚守,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们“时刻准备着”,将梦想深藏于心、践之于行,不计功名、兢兢业业,无愧于人生,无愧于时代。

不管“主份”还是“备份”,都是追梦人的本分。致敬默默坚守刻苦训练数十载、时刻待命出征的幕后英雄,功成必定有他!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